愛情是最浪漫的一件事,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得今生的擦肩而過,更何況是我們何其有幸能走到一起,遇見你是我的緣,愛上你是我的戀,能你和相知相守,相濡以沫是我今生最大的期盼。1.遇見,不是徐志摩的《偶然》,更不是納蘭性德的“人生若只如初見”,遇見是一輩子的長情相伴。因為曾經的那一眼,讓我們結緣,也因為我們之間的某種不知名的火花,讓我們無法割舍彼此,那就往后余生互相關照吧。2.相戀,是朝朝暮暮,更是天長地久,一輩子的相守。流年似水,我們曾經也愛過,當然現在依舊愛,是更愛,也是一種境界的提升,愛是朝朝暮暮,眷懷一生無法割舍的情感。曾經的相知相戀變成了今天的相守相伴,是我們愛情的升華。就像楊絳所說,“我們仨”其實是最平凡不過的。誰家沒有夫妻子女呢?至少有夫妻二人,添上子女,就成了我們三個或四個五個不等。只不過各家各個樣兒罷了。每一個家庭都不一樣,但是幸運卻是如此的相同。3.相濡以沫不是互吐口水,而是風雨同舟,不離不棄的患難與共。我們是如此地深愛著對方。相愛的時候,把朝朝暮暮當作天長地久,把繾綣一時當作真愛一世,于是承諾愛到永遠,于是奢望執子之手,幸福終老。我們相濡以沫,風雨同舟,不離不棄。這是我們曾經的誓言也是我們現在共同努力的目標,相信我們會一直這么走下去,慢慢變老。我能想那最浪漫的事,就是陪著你一起慢慢變老。楊絳守護了錢鐘書一生,錢鐘書給了楊絳一輩子都寫不完的故事,雖然他們的故事只有《我們仨》,但是就算錢鐘書和女兒錢瑗都離世了,楊絳仍然在一個人思念我們仨。六十多年的長情陪伴,對于楊絳來說不僅僅是一本書能夠記錄的,《我們仨》只他們愛情的見證而已。5. 相離不是相愛相殺,而是默然轉身,彼此相忘于江湖。紅塵萬里,很多人遇到了,誤解了,錯過了,散失了,所以,到年老仍是赤心懷念的人,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擁有的。相愛是美好的,但是在歷經流年的風雨之后,有的愛情最終相愛相殺被摔成了一地碎渣;有的愛情,從且行且珍惜變成了一別兩寬,像文章和馬伊琍。金婚是每個人都渴望的,楊絳和錢鐘書的愛情更是歷經了六十余年風雨的長久陪伴,一次怦然心動的一見鐘情,最終變成了一世的陪伴,只是這樣的愛情少之又少。愛情是兩個人的事,婚姻卻是一家人的事,閃婚伴隨著就是閃離,婚姻不是小孩子過家家,得而復失傷害最大的是孩子。愛情這東西又有幾個人能弄得清楚呢?總之一句話,如果愛了就相濡以沫,如果不愛就相忘于江湖好了,切莫相愛相殺!既然無法白頭偕老,默默轉身就好,人總要繼續生活下去,張柏芝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她一個人帶著三個孩子不也一樣生活得很好嗎?多情自古空余恨,此恨綿綿無絕期。愛情還是專一一點的好,這一世,擇一人,終老足矣!

經濟越來越好,大家的條件都更寬裕了。工作已不再是之前的溫飽解決方案,這些年來跳槽的情況越來越多,以前一直相對穩定的行業也開始有人蠢蠢欲動。管人事的朋友總是說績效考核要完成越來越難,留住人已經變成大課題。這邊廂大家頻頻跳槽,那邊廂用人單位卻總是招不到人。求職者不適合一份工作有很多可能,但最近我在面試中發現“求職動機”不明的卻越來越多。包括一些發郵件給我的朋友,每次他們誠懇地寫下很長的現狀和渴求進大公司的夢想之后,我都感嘆:“還是意向不明啊,我不敢招你,朋友。”所謂求職意向不明,其實特別簡單,就是不知道你為什么要來申請這份工作。我這種身處頂尖公司的所謂主管,聽到最多的求職理由就是“因為是你們啊,你們這個品牌,誰不想進呢?”初聽好像有一定道理。大公司嘛,有廣告夢的人好像都想來。但當我再問一個問題:“所以你的計劃是一輩子做廣告?”,答案就開始千奇百怪了。總體來說,不承認自己要做一輩子廣告的人居多。這很有意思。為什么你渴望進入廣告的頂級公司,但卻不想一直做廣告呢?可能我的提問方法有問題,用了“一輩子”這種極端的詞。但如果真的對一個事業向往,其實也不影響說出肯定的答案。這就是一種求職意向不明。也是最常見的一種。因為面試官不明白你是想來鍍金的,還是從事自己渴求的事業。那可以用“我是來鍍金的”回答這個問題嗎?我確實經常聽到很多次這種答案,只是大家不直說。一般婉轉說法是:“我是想來大公司學習的,希望得到系統的鍛煉和培訓。”好,“那你覺得自己學會/學好了之后的計劃是什么?”你可以想象我問完之后對方有多尷尬。作為主管,明知一個人是來看看,逛逛,學學就跑掉的,還要招進來,這種可能性真是微乎其微。什么才是明確的求職動機呢?個人覺得挺簡單。想接觸不一樣的客戶;想換一個團隊氛圍;想做一點不同的事情;想有更靈活的職業路徑;想依托大平臺的資源做出更好的作品……這些都可以。至少于我,是一個樸實真誠的回答,我也比較明白對方為什么想跳槽,為什么想加入。最重要的是,當我發現他的目的可能在入職后無法達成也會當下就給出建議。這樣就不至于耽誤了對方一年半載,才發現有問題,造成雙輸的結果。想升職加薪是個求職目的嗎?其實很多面試者都是帶著這個目的來的,尤其是工作時間較短的年輕人。但這絕對不是一個拿得出手的答案,大家心里都清楚得很。求職者在當下說不說,最后聊到薪資待遇時都一定會被發現。因為真的想來的人,會愿意犧牲一些待遇;而為了個人利益來的,就絕對不妥協。他們甚至會為了更好的待遇,選擇自己并不確定的公司和職位。所以說不說出來,已經不重要了。那要怎么解決這個事呢?應該從源頭來吧。要解決的第一個問題反而是為什么你現在的工作不能被升職加薪?是不是應該跟主管認真聊一下,看看對方是否清楚自己的表現,或者有現實的困難。如果對方覺得你還不行,更要抓著這件事好好問問,看看對方到底對自己哪里不滿意,看看是否有可能解決。如果真的沒辦法,那只能說你對自己的判斷,以及對方對這個職位的要求是不匹配的,出去看看也是可以的。成熟的團隊領導,對你正在發生的事情是可以充分理解的。只要認真地解釋清楚,并不會給人浮躁的不良感覺。越要躲避,可能越有不好的印象。還有一種特殊情況比較棘手:在現在公司出現了問題。比如,跟同事處不來,不喜歡自己的老板,不喜歡客戶,想快點逃離。面試的時候要說嗎?我個人感覺是可以表達出來的。離職理由是:現在的工作不適合我。因為我在做一個不太適應的客戶,并且無法被調整崗位。或者團隊的文化跟我入職的時候想的不一樣,感覺融入有些困難。面試官可能會順著這個思路往下提問,比如:那你喜歡什么樣的客戶呢?喜歡什么樣的團隊?我發現很多面試者會在這個時候警惕起來,感覺對方是在反問自己。所以說了奇怪的答案,比如其實什么樣的都可以。這種答案只會把本來成熟理智的對話帶向信任危機。所以千萬要謹慎,并保持自己故事的邏輯。總體來說,要把求職動機這個問題搞好,要做的就是理清自己的思路,問清楚自己為什么要去求職這份工作。真是自己求職的目的,就勇敢說。如果不是,也不要假裝,面試你的人總是比你經歷多一些,看得懂你在做什么。▲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2020年美國商業週刊桃園哪裡訂國際書展遠見雜誌高雄哪裡訂富比士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2020年TIME美國時代雜誌彰化哪裡訂
Fortune怎麼訂閱最便宜 Business Traveller台北哪裡訂 富比士雜誌+讀者文摘訂購超優惠?英文新聞看不懂,那就先看中文? 國際書展VOGUE訂購優惠 TIME美國時代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 富比士雜誌英文版圖書館有還要線上訂購嗎? 小緁學英文體驗談? 今周刊台中哪裡訂 國際書展雜誌收書時間新客戶訂購價 time時代雜誌哪裡訂閱?課外讀物必看?一篇文章至少讀三遍? 國際書展商業周刊訂購優惠 國際書展Forbes訂購優惠 讀者文摘訂閱 便宜,還能促使你閱讀?學英文必備的中級英文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xq3rju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